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i银川”APP打造社区服务板块

时间:2023-01-18 18:25:2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政府、智慧社区建设的安排部署,加强和规范物业管理,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近日,银川市网信局、住建局牵头在银川市城市数字生活服务平台“i银川”APP打造社区服务板块,为业主提供投票、社区登记、社区公开等便捷化工具,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舒适、优美、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

  据了解,2022年7月,银川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征求《银川市物业管理电子投票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2022年9月,根据征求意见修订,市住建局联合市网信局研究制定《银川市物业管理电子投票规则》,并印发给相关物业主管部门、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及业主委员会。

  目前已有部分小区依托“i银川”APP开展线上业主投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宁安社区艾依雅居小区利用“i银川”APP打造的社区服务板块,发起“关于以公开招标形式选聘新物业服务企业或小区自治”的投票。据了解,该小区共有686户,超过350户业主参与线上投票。“以前类似投票都需要到社区或者物业现场填写选票,上班时间去不了,下班时间比较晚也不方便,很多业主就放弃了投票,这样的线上投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业主,落实了业主的合法权益,能让更多的业主参与到小区的管理中来。” 艾依雅居居民张静说。

  “2022年12月,为加快推进银川市线上业主投票工作,银川市向各社区下发“i银川”APP社区工作台及业主投票指南。截止到2023年1月,彩虹湾小区、艾依雅居小区已成功在‘i银川’APP开展线上业主投票工作。”银川市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反馈,用户对“i银川”APP线上业主投票功能给予高度评价,透明、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形式,得到街道、社区和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市网信局将根据问题反馈,及时修改完善社区平台,并会同市住建局在各街道、社区进行推广应用。

  记者 闫茜 沙娜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