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线上精准宣传线下入户辅导全流程帮扶 银川:税惠纾困助力“小店”经济焕发生机

时间:2023-01-13 09:06:0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022年以来,受经济波动等影响,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对此,银川市税务部门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契机,通过“线上精准宣传、线下入户辅导、全流程帮扶”等方式,组织小微商户帮扶团队,宣传留抵退税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小店”经济发展纾困解难,助力“小店”经济焕发勃勃生机。

  银川皇城根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近十五年的餐饮企业,受疫情影响,餐厅门店开开停停,经营状况举步维艰。兴庆区税务局“兴税便民先锋号”助小微服务团队通过走访了解,结合企业特点、经营状况、申报方式、税种税率等,为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政策“礼包”计划。同时,组织包片管理员多次上门,开展“面对面”精准辅导,从企业账务入手,指导公司财务人员正确计算税款、填报涉税报表、提出税收筹划建议,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各种税费优惠政策,助力餐饮企业“温暖过冬”,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销旺季做好准备。

  银川市兴庆区恩泽浩文具店是一家个体工商户,主要经营文具用品零售、打字复印等“小本生意”,店面虽然不大,可却是一家三口的重要收入来源。虽然是个小店,但兴庆区税务局“兴税便民先锋号”助小微服务团队一点也没有放松,结合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即办税人员的特点,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从注册、建账和申报入手,进行手把手操作辅导,帮助“小店”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耐心细致解答关于季度实际收入高于核定收入等方面的涉税问题,解决涉税疑难,降低涉税成本。

  “这几年多亏国家出台一系列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的税费负担。”商户李先生说,税务干部主动问需,第一时间解答各种问题,这种贴心服务令人非常暖心,让商户们持续经营向好的信心更强了。

  银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为“小店”经济推出更实举措、更优服务,让“小店”经济“满血回归”。

  记者 李鲲鹏 贾竣翔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