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经开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12 09:15:2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1日,记者从银川经开区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银川经开区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72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45%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以上,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接续2021年的快速增长,实现了两年总量翻番、再造一个经开区的跨越式发展目标,为“千亿园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真金白银”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活力

  “今天,我们荣获了‘投资贡献奖’和‘产值贡献奖’,非常感谢银川经开区对我们的肯定,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56天,从开工建设到首颗G12单晶下线,仅用了11个月,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刷新中环集团在项目投建方面的新纪录,主要得益于银川经开区上下只争朝夕的高效率服务、全方位贴心保障。”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强表示,在项目审批、施工、招工、投产的每一个环节,企业遇到的问题总能快速处置、妥善解决,这让企业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也增强了企业扎根经开区的信心和底气。

  银川经开区是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高地,也是投资兴业的福地,良好的政策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敢于不断加大投资,持续引进配套项目的重要原因、关键所在。当天,银川经开区对隆基光伏、宝丰能源、宁夏中环等39家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哈纳斯、小巨人等10家平安建设先进企业以及经开区6个先进集体和64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为实现“千亿园区”建设宏伟目标凝心聚力。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和多轮疫情的冲击,园区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绿色低碳、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经济始终保持了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2023年,园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千亿园区’建设新局面,力争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9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5%以上,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和‘创新发展引领市’作出经开区贡献。”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办实办好“十件实事”让企业有更强获得感

  “作为银川经开区重点扶持企业,威力传动的发展进步,倾注了园区大量心血,在智能工厂建设期间,经开区各部门切实解决了路政、供水、供电、供气、用工等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特别是经开区适时出台实施的‘稳保促’15条等多项纾困政策,为企业稳增长、保生产、促发展发挥积极引导作用,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银川威力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想说。

  企业是园区经济发展的根脉和动力,扎扎实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才能让企业有更强获得感。会上公布了《银川经开区2023年度为园区企业办十件实事》”,园区将安排近3亿元资金从政策扶持、人才引育、金融支持、园区配套等多个维度为企业办十件实事,助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这也是继去年对企承诺全部履行后,经开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培育更高质量投资兴业沃土的又一举措。

  其中,安排资金2亿元,用于重大项目奖励、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等,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项目融资不少于30亿元,安排贴息资金3000万元,支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安排资金5000万元,新建道路3条,新铺装人行道30000平方米;完善园区给排水、通信、燃气、供电等基础设施,畅通园区道路网,改善企业职工交通出行条件;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资金,用于各类人才奖励、引进、培训、就业服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培训会,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帮助企业解决用工10000人以上。

  此外,还出台《银川经开区企业高管及技术骨干激励奖励办法》,安排资金300万元给予超过100名企业高管奖励;安排资金150万元,选树不少于20名的“经开工匠”;组织开展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职工技能大赛等各类比赛,覆盖企业人数不少于10000人,激励引领干部职工为打造“千亿园区”拼搏奋斗、建功立业等。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