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我区公众安全感连续13年保持在90%以上

时间:2023-01-16 14:49:4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马鑫 魏焕力)1月10日上午,记者从宁夏公安厅召开的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以来该厅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有力维护了全区治安安全和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达到91.34%,我区公众安全感连续13年保持在90%以上。

downLoad-20230110141401.jpg

  据了解,2022年以来,该厅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开展反诈、禁毒人民战争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领域违法犯罪。 

  “2022年以来,我区公安机关共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全区刑事案件发案数连续三年下降,命案破案率达到96.6%。‘八类’主要刑事案件破案率达到96.8%,抢劫抢夺‘两抢’案件破案率100%,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下降至近5年来最低值,全区没有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和治安灾害事故。”宁夏公安厅办公室主任王文勇说。

downLoad-20230110141409.jpg

  此外,该厅主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重大战略,深入推进“昆仑2022”专项行动,侦办食药环案件125起,涉案金额3.58亿元。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活动,侦办环境污染领域刑事案件同比上升42.9%。破获涉企案件174起,挽回经济损失1.03亿元,并深化了“365天×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的办理机制。公安窗口非工作日办件数同比上升30%,也协调出台了39条便民利企措施,升级了“宁警通”功能,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等7事项全程网办,公安交管互联网综合服务排名全国第三位。

  “我厅将于1月中旬召开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保驾护航。”王文勇说。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