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两会声音丨勉颋:建设特色街区 提升城市品质

时间:2022-12-18 10:39:3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让城市更精致智慧, 银川市近年来花大力气打造了一些商圈与特色街区,给人们闲暇的时间提供了更多选择,但这些地方存在特色定位模糊、功能建设重复等问题。”人大代表勉颋认为,在打造特色街区时要注重创新,结合所处区位、资源和市场等多方条件综合考量,努力打造高质量地标。

binary_middle.do (43).jpg

  勉颋建议,特色街区应保护和利用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建筑和风景,使传统文化得以弘扬和继承,突出当地特色,贴心为居民与游客着想。当前消费者需求升级,走马观花的旅行已经满足不了大家,并且消费者在旅游时希望看到的是与自己生活、居住所在的地域不同的文化展现,因此在街区中呈现的内容、活动要创新,展现出街区主题文化。

  与此同时,单一业态或简单的业态组合无法在同质化竞争中突围,所以街区除了提供当地特色食品、纪念品和旅游相关物品外,还要推出原创产品,增加游客体验感。

  此外,勉颋认为,特色街区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打造特色街区需要集思广益,可以向全国发出邀请,设置奖励让大家共同参与到街区的设计中,再通过网络投票,让群众选出自己最中意的设计,最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造,这样可以使街区的特色更鲜明,内涵更丰富,更有利于实现错位竞争和个性化、精致化、高端化发展。

  记者 肖梦琪 李靖 郎凯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