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区建一分公司社区: 创新形式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2-11-23 22:46:2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连日来,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区建一分公司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扎实开展层次多元,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沁入百姓心,树立居民主人翁意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为了让理论宣传更有“滋味”,区建一分公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计划,组建一批政治素质强、工作作风扎实、表达能力好、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志愿者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润心“宣传团”志愿小分队。

binary_middle (5).jpg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地方发展实际相结合,我认为把握好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自强、基层治理、民生福祉等关键词尤其重要,我们必须吃透精神并快速有效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小分队一边共同研读,一边把做过笔记的内容拿出来交流。“准、时、新,努力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转化为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且爱听的‘贴心话’,是我们对每一位宣传员的要求。”宣传员郭鹏说。

  郭鹏是宣传团志愿小分队的一员,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发布后,他就与其他宣传员们共同备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仅要“活起来”,更要“火起来”。近距离面对面宣传只是其一,区建一分公司社区采用“理论宣讲+多形式广泛覆盖 +分享交流”形式,点对点、面对面地开展对象化、群体化宣传,让党的声音与居民“零距离”。

  11月23日,党建长廊旁,区建一分公司社区党委书记解永忠围绕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的金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传和深入阐释,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了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心间。

binary_middle (4).jpg

  “今天听了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深了,更多地感受到党的精神力量,我们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作为一名青年,我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社区居民王亮表示,广大青年应该携手共进,勇当先锋,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居民在哪,宣传就在哪。”解永忠告诉记者,社区通过创新宣传方法,将党的政策理论转换成寓教于乐的形式,依托党建长廊、庭院、健身场所等群众休闲娱乐场所,通过“娱乐+宣讲”的方式,与居民拉家常、话政策、学精神,用接地气方式和通俗易懂的“土话”深入浅出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居民听得懂、能理解、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令我特别感动。社区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同样令我感动,你们为我们做的事、对我们说的话都让我暖在心头。”老党员周兴国说,作为党员,更要带头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协助社区一起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组织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强化成果转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吴春霖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