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党代表赵耐香“接地气”宣讲 拉家常唠嗑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2-11-21 21:55:0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机关大讲堂,在议事长廊里,在楼栋院落间,党的二十大代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赵耐香连日来把二十大的精神火种带到了千家万户。一时间,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燃遍每一位干部群众的内心,赵耐香把从北京人民大会堂带回来的幸福主旋律,用最“接地气”的方式送到了大家伙的心坎上。

  “10月16日这个日子,是值得我一声都铭记的大日子。这一天,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书记走到了人民大会堂,张桂梅和我同排。看到她满手裹着胶布,我向她表达了敬意……”在金凤区政府的视频会议室里,赵耐香把自己走进人民大会堂的激动心情一字一句分享给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大国崛起的骄傲自豪感油然而生,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感恩之情涌上心头,党员干部们顺着赵耐香的深情回忆,深切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盛会的庄严肃穆。

  金凤区委组织部年轻干部马列浩激动不已。她说:“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我深切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祖国走过的波澜征程,也为自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时刻牢记为民造福的殷切嘱托,时刻不忘感党恩、念党情、跟党走。”

  11月17日,在北京中路街道清馨苑社区的议事长廊里,社区老党员们难掩内心激动。赵耐香的深情宣讲,让这些见证了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老党员、老干部们心中勇气千层浪。“叔叔阿姨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就是要降低咱们的养育生育教育成本。咱们生活在一个大国势力崛起的时代,咱们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咱们粮食产量稳居世界第二,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货物贸易总额居世界第一……”

  听着一个个重比千金的综合势力数据,老党员们、老干部们热血沸腾、激情澎湃。老党员张焕武不住鼓掌,他说:“咱们国家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经历了无数的艰辛和血泪。身为一名老党员,我真的是太激动了。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大国势力响当当。”

  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志俊听了赵耐香的宣讲备受鼓舞。他作为党工委副书记动员辖区所有党员干部细心聆听、认真体会。北京中路街道也将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身边典型示范学、共建单位联合学、长廊广场现场学、文艺作品展演学及文明实践重点学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七子连湖社区,赵耐香讲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时,七子连湖社区的中海地产非公党支部员工们激动不已。

  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在会后走到赵耐香跟前激动地说:“我是从外地回银川工作的。回银川这两年我发现,咱的家乡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惬意。大企业都相中咱银川,孔雀不必再东南飞。我们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共同奋进。这跟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讲得一模一样,报告里提到的‘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也有我们一份力。”

  在赵耐香的宣讲中,每一位干部群众都能找到一个自己的梦,每一位干部群众都是“追梦人”。在赵耐香“接地气”的宣讲中,大家齐心协力,筹谋着未来、践行着伟业。

  记者 陈玲 杨韶华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