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火车站全力做好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工作

时间:2022-06-02 16:37:4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昊 马志伟)端午节即将来临,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自6月2日起至6月5日,为期4天,预计发送旅客4.31万人次,日均发送10772人次,客流高峰在6月3日。

  随着当前国内疫情态势趋于平稳,客流呈现回暖趋势,端午小长假期间,银川火车站客流主要以区内探亲流、周边旅游流为主,流向主要集中在区内固原、中卫、吴忠以及区外西安、庆阳等地。为满足旅客向出行需求,银川火车站适时发挥运能,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列车运行方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旅客运输服务等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为保证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安全,银川火站管辖各站根据售票以及客流情况,提前进行人员调配划拨,重点在进出站口、天桥、地道、扶梯口等关键处所加派人员进行防护引导,确保客流高峰时段,旅客平安、有序出行。针对假日期间可能存在的突发情况,各个站点提前做好应急人员、物资的保障准备,节前进行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节日期间,银川火车站充分发挥“向阳花”党内优质服务品牌作用,优化服务举措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针对近期气温升高、出行旅客易发生中暑的情况,“向阳花”服务中心在候车室准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以及一次性纸杯等用品。对通过12306网站、电话预约和本站发现的特殊重点旅客做好重点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现重点旅客从出门、进站、候车、乘车、到站、出站等每个环节都能得到全程妥善周到的照顾,切实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银川火车站持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进出站测温和行程码查验制度。随着气温逐渐增高,增加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频次的同时,对卫生间、饮水处所做到重点消毒。加强区域广播宣传,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不间断宣传间隔就坐、规范佩戴口罩、保持间隔一米等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与地方防疫部门的协同配合,实行为高风险地区来宁旅客出站开辟“专用通道”,由专人陪护出站移交地方防疫部门,统一落实闭环管理,为旅客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因疫情防控需要,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请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银川火车站官方微博,或拨打车站问询电话0951-3922222,掌握准确的列车开行信息,提前做好行程规划,为进站检票留有充裕时间。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车站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