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出真招实招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2-05-16 00:27:4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银川市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扎实稳住经济基本盘,通过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稳住市场主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downLoad-20220503193033.jpg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用5分钟时间聚焦报道了银川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通过政府减税降费和企业自救等多种举措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的经验作法。以银川建发大阅城为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企业积极相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为众多商户减免了房租,发放了金融贷款,并引导商户主动参与全市各项消费促进活动,带动了消费市场持续回暖。熊彩云是一家童装店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进店客流一直是持续减少状态,有时甚至出现了零销售,这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经营压力。“在这一情况发生后,大阅城不仅给我们减免了房租,还联合政府相关部门给我们发放了补贴券,我们现在客流也从之前的寥寥无几,提升了大约有20%左右,这对我们来说是特别欣慰的。”                                                          

  据银川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扬介绍,今年以来,银川市已积极组织六个县市区商务部门争取国家、自治区政策项目支持,目前已上报服务业健康发展项目有90个,争取各类资金支持超过2000万元,涵盖了电子商务发展、特色街区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银川市还成功举办第六届银川欢乐购物季活动120场次,同时启动了成品油消费券和超市消费券发放。目前已经有超过50万群众领取消费券,平台关注也超过了130万人次,带动消费超过2亿元。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回稳趋暖。”

  一方面市委、市政府通过发放消费券帮助商家引进客流,另一方面,银川市还出台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从中小微企业增值税到社保费用减免再到电费减免,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也稳定了中小企业的发展信心。                                                            

  柏杨经营着一家餐饮企业,该企业在银川市共有14家门店,拥有员工238人,在疫情期间企业不仅要面对稳定员工队伍难题,还要承担来自经营方面的压力。就在企业一筹莫展的时候,大阅城为企业减免了近十万元的租金,政府各部门也按照政策为企业减免了税收,减免了社保费用。“这给我们可以说是非常大的支持和帮扶,一方面我们能顺利安抚员工稳定就业,另一方面也为我们企业恢复性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宁夏东恒福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柏杨说。

  银川胡桃里音乐餐厅法人代表孙斌告诉记者,作为个体工商户,往年企业各项税费一年下来有七八万块钱,政府各部门按照政策直接进行了减免,而且这项政策持续了一年多,大大减少了企业运营发展压力。                                                               

  在建发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宁君看来,近些年市政府各级部门对服务业以及零售企业越来越重视,扶持力度也是越来越大了。“目前这种时期,只有我们企业主动自救,然后再加上政府的各项政策的引导和支持我们的商业才能真正地存活下来。今年元月份,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一个稳增长的‘银十条'政策,我觉得这些对于我们尽快恢复消费信心和商户的经营信心都有很大的帮助。” 

downLoad-20220503193048.jpg                                                             

  据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银川市已为超过2.5万户企业、减免各项税费7.5亿元。全市共发放各类消费券、优惠券3400万元,通过举办欢乐购物季等促销活动,带动全市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1%。另外,按照“银十条”发布,今年我市将安排市本级3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智慧商圈、特色街区等建设,支持首店经济、夜经济、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经济发展。不仅如此,我市还引导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截止去年底全市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108亿元,同比增长了40.2%。“针对疫情的影响,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稳增长促发展十条措施》,积极采取一系列惠企措施,加大纾困帮扶力度,‘银十条’从项目建设、工业转型、促进消费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财税、金融 、产业 、就业等综合性政策协同效应,加大‘银十条'等惠企政策的落实力度持续降低企业综合运营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银川市发改委副主任石佳介绍。 

  记者 张斌斌 兰菁


【责任编辑:何子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