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加快布局5G网络建设 为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时间:2020-10-30 17:27:4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目前,银川市正在加紧布局5G网络建设,年底前将力争实现市区和县域城区5G网络基本全覆盖,为产业发展蓄势赋能。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园区内的5G智慧灯杆是一个集照明、安防、信息发布于一体的智慧设备,除此之外,它也是一个5G基站。截至目前,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已经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

binary_middle (5).jpg

  10月30日,记者拿4G手机跟5G手机对网速进行测试,经过现场测试,记者可以明显感受到5G网络运行速度远远高于4G网络。

binary_middle (2).jpg

  近年来,阅海湾商务区经过先行先试,以5G网络建设为基础,率先在园区形成了商务区管理一体化、园区企业服务一体化、指挥调度一体化、无线网络服务一体化的智慧园区服务体系,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刘学礼告诉记者:“我们园区今年除5G网络建设以外,还打造了智慧园区、智慧物业、智慧企业服务、智慧泊车系统、智慧政务等方方面面,都需要用到快速便捷的网络传输。只要有了这些基础,才能够招引企业过来,做到真正的筑巢引凤。”

binary_middle (4).jpg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5G网络建设,银川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市5G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从顶层设计上推动5G网络建设发展,截至目前,银川市5G项目累计投资突破1.6亿元,已建成开通5G基站2589处,年底前将力争实现市区和县域城区5G网络基本全覆盖。

binary_middle (3).jpg

  记者 付慧颖 张斌斌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