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银川新增一家“银川老年科技大学科普教学示范点”

时间:2024-03-27 14:59:1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7日,记者从银川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银川市老科协”)获悉,近日,由银川市老科协和西夏区老科协联合举办的 “银川老年科技大学科普教学点”揭牌仪式在西夏区芦花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据了解,芦花苑社区“银川老年科技大学科普教学点”是继2023年6月兴庆区老年大学之后,银川市设立的第二个“银川老年科技大学科普教学点”。银川市老科协会长马耀勇介绍,设立老年科技大学科普教学示范点,可以有效地满足老年人对学习和自我提升的需求,促进老年人在晚年继续保持活跃、积极的生活态度,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并能够享受到现代科技的便利 。 

  2021年,中国老科协、中国科协科普部联合下发《关于创建老年科技大学的指导意见》后,银川市老科协协同各县(市)区老科协积极响应,通过调查研究,及时向上级组织提出了《关于在银川市建立老年科技大学的建议》,其中,协同各县(市)区老科协与各地老年大学联合创办老年科技大学科普教学点便是思路之一。马耀勇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既补充完善老年教育平台,达到资源共享、共用的目的,同时也能实现“大手拉小手”的梦想。 

  西夏区老年大学成立于2017年9月,现有阵地面积2500平方米,分别设立了西夏区老年大学总校、平吉堡社区分校、兴洲苑社区分校、芦花苑社区分校以及宁朔南路社区教学点等7个分校和1个教学点,共开设了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瑜伽、柔力球等14 个专业,共有40个班级、25名老师、2000余名在校学员。芦花苑社区“银川老年科技大学科普教学点”设立后,将突出科技特色,准确把握和满足老年人对科技文化新需求,逐步补充设置时事政策、前沿科技、科学健康和实用技艺等新的课程。目前计划开设的课程包括韩瑞红老师主讲的“家庭教育与孩子‘三观’形成”,以及张燕萍、肖公正老师主讲的“医疗、卫生与健康”,苏伟宁老师主讲的“智能手机技能应用”等课程。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