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银川市“五心”联“五进” ​推进工会驿站“站家”一体化建设

时间:2024-03-27 14:52:4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肖梦琪)今年以来,银川市总工会以“五心”推进“五进”活动常态化,全面打造“工会在身边,服务零距离”的“银川样板”。
  在筑红心,思想政治引领进驿站、打造“红色小家”方面,按照“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机制,在工会驿站探索开展微党课、党建沙龙、联合主题党日等活动,融入“同上一堂思政课”、“新时代工会大讲堂”等载体,让户外劳动者服务群体中的党员到工会驿站打卡上课,让工会驿站成为党的声音的“前哨”。

微信截图_20240327143446.png

  在聚人心,先进文化引领进驿站、打造“文明小家”方面,各级工会强化用好小站点,推出快递小哥关爱服务月、环卫工人爱心理发、趣味运动会、演讲比赛、书法剪纸、手工艺品制作等主题文化活动。在工会驿站通过设置多媒体阅览区、播放先进模范事迹和凡人善举等宣传片、职工文化雅集、故事演说大赛等方式,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工会驿站打造成先进文化的传递站。
  在守初心,政策法规引领进驿站、打造“维权小家”方面,依托工会驿站广泛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和法治维“新”行动,重点宣传《劳动法》《民法典》等职工维权法律法规。推出“与您相关的政策法规”小栏目,将重要方针政策,涉及民生、职工利益的政策法规等及时张贴,全面普及打击传销和反电信诈骗常识。举行“律师进驿站”活动,开展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普法宣传教育等服务。

微信截图_20240327143440.png

  在惠民心,暖心服务进驿站、打造“幸福小家”方面,“四季关爱”“建会入会”“工益同新”“带你来看岗”“点亮微心愿”“便你生活铺”、健康义诊、岗位竞赛等暖心关爱活动在关爱交警、环卫工人、市政维修工人、园林绿化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基础上,也为动员社会人员、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贡献和谐力量。
  在付真心,爱心慈善进驿站、打造“温暖小家”方面,联合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慈善机构、爱心人士共同开展经济资助、大病救助、心理扶助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让工会驿站成为爱心“接力站”。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