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道德讲堂话家风 弘扬传承好家训

时间:2024-02-29 17:04:5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近日,工业集中区社区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话家风 弘扬传承好家训”好家风分享会,近20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马玉琴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传统、红色家风家教故事,并通过视频、有奖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良好家风家教对于现代家庭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家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共同助力家庭文明建设。之后,社区道德模范代表、身边好人代表等纷纷讲述了他们的家风故事。

  年过八旬的老党员任良金于2020年被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党工委授予新时代“好家风”荣誉称号,任良金虽然年龄大了,但是社区活动都是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义务打扫卫生、给社区党员讲党课、帮助其他居民、文明劝导等等,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都积极热心参与。2019年5月,任良金发动恒大名都西区党支部成立红星闪闪志愿服务队,把党员们退休后的光和热播撒在社区建设与治理工作中,小区热心居民知道后也“闲不住”,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现在红星闪闪志愿服务队已有成员30余名,任良金就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我家的家训就是: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这么多年来,不管生活怎样困苦,我们一家人一直互敬互爱、不离不弃,生活虽然不容易,过得也很幸福。”任良金讲起他的家风故事,有感而发。

  “我穿的衣服都是儿媳妇买的,不在贵贱,在于一份心意,穿上心里美滋滋的。”社区好婆婆马玉英笑着说道。参加活动的居民马爱花说道:“这样的活动为我们传播了家庭文明正能量,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居民喜闻乐见、真挚生动的方式传播了家庭文明正能量,让家庭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代代相传,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家庭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让文明家风家训理念在社区居民心中不断深化,共同助力家庭文明建设。

  记者:刘旭卓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