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文明骑兵”,登上贺兰县城乡中巴车!

时间:2024-02-27 15:49: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婚姻家庭受保护,夫妻双双同维护。尊老爱幼弘美德,赡养父母不能少。每个公民懂宪法,利国利民做榜样,做榜样!”近日,在贺兰县洪广镇暖泉至贺兰线路的中巴车上多了几位“文明骑兵”——来自辖区的志愿者,他们用快板的方式讲解政策、宣讲理论、宣传文明新风,让中巴车一改往日沉寂,变得更加热闹。

  原来,为让辖区居民群众了解更多的惠民政策,今年洪广镇洪广社区组织志愿者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和个人特长,登上中巴车,为广大乘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讲解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服务政策。

  在中巴车上,社区工作人员还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联合“文明骑兵”志愿者创新宣传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城乡居保、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方面的相关参保政策,并结合辖区案例讲解反诈知识,打造亲近群众送“放心”、送“安心”、送“暖心”的服务品牌,除此之外还有代办养老资格认证等一系列“指尖”服务,让居民群众“捎带手”“动动嘴”就能享受到窗口待遇。

  志愿者们还会征集居民需求,结合居民所需,提供下一次中巴车宣讲内容。“这样的服务真是好呀!正好这几天准备去养老认证,你们的服务无处不在啊!”洪广社区居民张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洪广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永娇介绍,通过开展“文明骑兵齐上线,传递惠民好声音”系列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社区和居民之间的关系,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今年洪广社区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现实工作中,增加社区服务供给的多样性,继续创新宣传方式,确保惠企便民政策宣讲落实到位,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不断优化提升辖区民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梁小雨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