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文明家庭丨肖俊国:夫妻携手建筑行业 甘于“万家灯火”

时间:2024-02-27 14:52: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兰菁 付慧颖)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虽然通信不便、书信缓慢,但同为建筑工人的肖俊国和绳玉敏却谱写了一段爱情佳话。

微信截图_20240227144202.png

  对于建筑工人而言,工程走到哪里,他们就要奔波到哪里,这已是生活日常。但对于肖俊国和绳玉敏这对业务骨干来讲,他们的奔波分离比别人更频繁也更长久。

  “最长的一次分离一个重大工程的建设,他在酒泉,我在宁夏,直到工程结束,才见到他。”尽管头发花白、年超七旬,回想往事,绳玉敏依旧满面春光。虽然聚少离多,但肖俊国对工程建筑的执着和理想,深深地打动着绳玉敏。

微信截图_20240227144157.png

  “来时一片荒原,走时万家灯火。那一刻的感受和滋味,只有同为建筑人的老伴能理解。”肖俊国笑着说。从宁夏到天津,再到甘肃酒泉,肖俊国已经记不清自己参与过多少个重大项目建设,但不论他走到哪里,绳玉敏都会尽力追随。

  “1978年我们俩结婚,连婚礼都没有条件办,我就跟着他去天津搞建设。”绳玉敏回忆。再次点亮一片万家灯火,夫妻二人终于回到宁夏。

微信截图_20240227144615.png

  “我们参与的这些项目都是重大项目,关乎地方发展,和这些相比,小家生活太过渺小。”肖俊国感慨。相守46年,一半时间肖俊国和绳玉敏都身处异地。然而执着且热烈的理想信念,让夫妻二人的感情更加浓厚,也将衣钵传承至子孙后代。2023年,肖俊国一家荣获“银川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