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上前城村红白理事会为文明加分

时间:2024-02-26 12:02: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以前我们村攀比严重,有的人婚丧嫁娶、乔迁等等都要办宴席,人情往来的开支很大。现在大家都自觉遵守红白事从简,比以前文明多了。”提到红白理事会,兴庆区大新镇上前城村村民马大叔赞不绝口。

微信截图_20240226114451.png

  一直以来,上前城村将提升农村精神文明作为建设文明乡村的重中之重,把成立红白理事会作为“破除红白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首要任务,通过选举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村长、青年志愿者等担任理事会成员,组织管理全村移风易俗工作,村党总支带头作表率,工作人员从自身做起在婚丧嫁娶上从简、从快,严格落实红白理事会制定的标准。同时,利用村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小喇叭、宣传画、宣传手册、横幅标语等线下方式在群众中广泛宣传,不断倡导文明新风。并制定《村规民约》,通过村“两委”成员上门解读以及定期组织村民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知晓力度。

微信截图_20240226114457.png

  通过一系列的有效举措,让移风易俗等优良新风尚深入人心。村里一位村民去世后,其儿子在办理丧事时,主动带头作表率,没有收取礼金,随后还为上前城村生活困难及残疾群众送去了面粉。

  下一步,上前城村将继续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让文明之风吹到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