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关爱未成年人丨课堂+体验+互动 沉浸式安全教育让学生入脑入心

时间:2024-02-25 17:18:4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姝)开学季,为全面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月23日,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兴庆区一大队受邀走进丽景街道,联合辖区玺悦社区、天成社区、八里桥社区、兴庆区第十八小学开展开学前安全教育活动。

binary_middle (3).jpg

  “就要开学了,今天交警叔叔来和大家唠唠开学安全出行那些事儿。”交警巩德军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结合相关交通事故案例,针对学生日常出行中常见的交通安全问题,讲解了在路上嬉戏打闹、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学生们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自身守法文明出行理念,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叔叔您好,麻烦靠边停一下,先把安全头盔戴上!”“阿姨!请您戴好头盔!”随后,巩德军通过户外实践的形式,引导教育同学们增强知险避险和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学生们协助交警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过往的居民群众进行劝说。巩德军对驾驶人、乘车人未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耐心教育引导,坚持教育、管理相结合,及时督促改正,切实提高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使用率、讲解一盔一带正确使用做法。

binary_middle (2).jpg

  寓教于乐的方式十分受学生喜欢,参与其中,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最后,巩德军不忘叮嘱孩子们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