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欢庆“六一” 如何让宝贝们的节日“新装”安全又安心?

时间:2023-05-30 18:39:5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儿童节临近,很多家长选择给孩子购买新衣服作为节日礼物,各类儿童服装也开始走俏市场。自治区市场监督投诉举报中心提醒各位家长 ,在选购和使用儿童服装时,除了要关注品牌、价格、款式等因素外,还应注意服装是否存在安全风险。

  注意服装有无机械物理性伤害的危险

  家长应慎购有绳带的服装,尤其是在选购幼童(7岁以下)服装时,尽量不要购买脖子或帽子上带有绳带,或腰部绳带超出服装底边的童装。因为过长的绳带易发生缠绕,产生窒息风险,也易被电梯门、车门或汽车其他部位夹住,造成儿童拖拽、摔伤;购前检查诸如毛绒球、蝴蝶结、纽扣等小部件的抗拉强力,如服装上的细小部件易脱落,则不建议购买,因为万一被婴幼儿误吞,会出现窒息等风险。

  检查面料有无化学性伤害的危险

  建议家长选购服装时要“一看二闻”。“一看”是要看服装颜色和材质。一般有害化学物质多隐藏在涂层、染料中,家长为孩子选购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时,淡色系和印花少的衣服应当作为首选;注意看材质是否为舒适性较好面料,是否易脱色,衣服上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被婴幼儿人体吸收,对皮肤产生刺激和不适,例如引发瘙痒和炎症,进而危害健康;“二闻”就是闻一闻气味,如有刺鼻性气味、霉味或较大香味,这类服装则不宜购买。

  新衣穿前清水洗,合理存放勤晾晒

  家长应将买回家的新衣服先用清水洗净再给孩子穿着使用,这样既可清理掉衣服上的微尘和加工过程中的残留化学物质,又不会损伤衣服本色。为避免干洗剂中的有害物质刺激婴幼儿皮肤,家长对婴幼儿服装洗护时应尽量按耐洗标签中的洗涤说明来洗涤;此外,衣服存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并晾晒充分后放置于干燥处存储。

  自治区市场监督投诉举报中心提醒广大家长,如购买的儿童服装出现质量问题或遇到消费纠纷时,可拨打12345热线,或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全国12315互联网客户端、APP、微信小程序、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等多种渠道进行投诉举报,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 王浩 昂莹莹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