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2023年全区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交流会”正式启幕

时间:2023-05-21 17:07:0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各级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5月21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石嘴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全区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交流会”启动仪式在石嘴山和平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521170438.jpg

  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以“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是全国首次以同一时间、统一步调、联动协同的形式对文化馆行业进行全面宣传推广,凝聚文化馆站力量、讲好文化馆站故事、树好文化馆站形象,让群众享受多品类、多层次、更便捷的全民艺术普及服务,让群众认识文化馆站、了解文化馆站、走进文化馆站、爱上文化馆站,为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获得感、幸福感而锐意进取!

微信图片_20230521170442.jpg

  五月的石嘴山天朗气清、夏山如碧,和平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段精彩的舞龙表演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来自全区的文艺团队带来形式多样的文艺展演:古筝合奏、配乐诗朗诵、广场舞、歌曲联唱、旗袍展示、戏曲等精彩纷呈的演出轮番登场,充分展现了我区各级文化馆服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优秀成果。

  广场舞表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是宁夏川的娃》一出场便点燃了观众的高涨情绪。青春靓丽、神采飞扬的孩子们以他们活力四射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广场舞活动的全民参与性、健身性和观赏性。通过群文工作者创排的一曲曲优秀的广场舞,传播文明新风尚,唱响时代主旋律。

微信图片_20230521170447.jpg

  武术表演《传承》更是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意气风发的少年,行云流水的动作,仿佛让我们体会到了“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那样的壮志,深深感受到“少年强则国强”的欣慰。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离不开青少年的参与传承,全区各级文化馆积极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系列文化活动,使文化传承有“新”人。

  石嘴山青年合唱团深情演唱《领航》,深情温暖的歌词、铿锵有力的旋律、爱国爱党的情怀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放眼望去,整个广场被观众舞动的小红旗装扮成了红色海洋,一片祥和。

  启动仪式现场,刺绣、葫芦烙画、剪纸等非遗项目的现场展示互动交流,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到非遗的魅力,进一步促进了非遗的活态传承。

微信图片_20230521170450.jpg

  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全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座谈会,各市、县(区)文化馆同步开展非遗、音乐、舞蹈等主题培训,广泛宣传展示文化馆(站)一线文化工作者用心用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风采,为全区文艺爱好者搭建多样化文化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各地还将在剧院、广场、村镇社区等场所组织开展全区优秀剧目巡演、优秀民间社团展演、送戏下乡、广场舞比赛等文化惠民活动。

  此次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文化馆服务品牌影响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参与度,使城乡居民享受文化生活、激发文化热情、增强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