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 助推银川消费市场“满血复活”

时间:2023-05-03 16:39: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自4月28日“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动以来,银川市抢抓“五一”消费“黄金档”,以美食为媒介、以活动为载体,突出商旅文体融合、市县政企联动,全面点燃银川“假日经济”,系列活动的推出也为银川市民的“五一”黄金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接待游客180万人次、同比增长320%,商务领域重点监测45家企业实现销售额3.71亿元、同比增长37.03%。

  以活动为牵引,加速消费恢复

  坚持消费引领,推动商旅文体融合。通过文体赋能、旅游带动、商业牵引等多种形式,银川市策划举办了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爱尚银川 畅Hi五月”览山阅海欢乐季活动、“凤城集市 寻味乡野”乡村美食一条街、大牛远夏民谣音乐会、KPOP随机唱跳大赛、武林风拳王争霸赛等46项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农民篮球赛汇聚爆棚人气,吸引九省群众广泛关注,览山剧场文化演艺、杂技表演精彩纷呈,“千村百碟”美食比拼、乡村美食展示展销,现场每日超10万群众休闲度假。通过市县联动、城乡互动的形式有效吸引了区内外的游客,再现人潮涌动的热闹场面,也加速了银川市消费市场的有效回暖。

  融合商旅文体,释放消费潜力

  发放政府消费券提振信心,真金白银助力大宗商品和民生消费。借助“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契机,银川市财政投入1000万元,带动企业、金融机构投入1170万元,发放汽车、家电、百货、超市、餐饮等业态消费券,截至目前各类消费券共使用225274张,实现销售额9039.41万元。为期五天的宁夏国际车展持续释放消费潜能,累计参展人数达8万人、销售额突破4亿元。半价拉面体现城市温情,惠及7551余人次;美食文化助燃人间烟火,敬德街、怀远夜市、阅彩城中街等美食街区客流量突破134万人次、销售额达4377.57万元;商场全业联动重铸市井繁华,阅彩城、新百CCPAK、金凤万达等6大商业综合体累计实现销售额1.5亿元,同比增长44.02%。

  优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水平

  推行柔性执法,对消费者轻微不良行为广泛运用首违不罚、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等方式,对商户外摆经营放宽范围和时间,让执法有力度又有温度。组织阅海湾水幕灯光秀提前开演,免费开放33家顺泊停车场,重点路段增设2.24万个临时泊位保障停车需求,临时开设、加密延时12条公交线路方便游客出行,不断提升消费便利度。组织干部、警力、志愿者20000余人次,深入商圈企业、活动现场、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开展督导检查、蹲点值守,全面保障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公共治安、消防等各领域安全。开展价格违法检查400户次,有效维护了“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市场秩序。

  下一步,银川市将以扩大内需战略为契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按照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发展“五官”经济(能吃、能看、能听、能闻、能体验),进一步推动城市消费提档升级,挖掘城市消费新燃点,全力冲刺二季度。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