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最美银川人 | 杜彦明:用心用情养护公路 爱岗敬业坚守初心

时间:2023-04-27 21:03: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银川市公路管理处芦花公路站,第四届“最美银川人”杜彦明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来往车辆每一天的出行安全。

7GetAttachment.jpg

  记者见到杜彦明时,他正带着同事开车沿着自己所管辖的公路开展巡视工作,查看道路有无异常情况。行到一处,看到路肩被工程车辆碾压出现破损情况后,杜彦明立即组织同事们一起开展维修工作,防止事故的发生。提起杜彦明,同事们都说他是榜样。

8GetAttachment.jpg

  “杜站长每次出任务都带头干,有时候遇到下雨下雪之类的恶劣天气,他都主动进行寻路工作。而且他平时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也都非常照顾,最主要的是他干活有一股认真劲,就是这股认真劲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芦花公路站养路工人巴志礼对记者说道。

  路面养护是一项系统而繁琐的工作,时间地点都不固定,经常需要不分白天黑夜地加班,尤其是遇到紧急情况,不管起风下雨、春夏秋冬,都要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在第一时间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今年51岁的杜彦明从参加工作开始便一直奋战在公路养护一线,他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坚持下去,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价值,虽然公路养护工作成天都得泡在公路上,日晒雨淋是家常便饭,但是每当看到车辆能够平安顺畅的地公路上通行,他便觉得心里舒坦,再苦再累也不算什么。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继续做好道路养护工作,及时消除影响公路安全行车隐患,保障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为美丽银川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杜彦明说。

  记者 宋志书

【责任编辑:张方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