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志愿服务先行 共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3-04-24 15:51:2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文明,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内在灵魂和名片,行走在银川的大街小巷、田野乡间,无论是把党的政策方针送到百姓身边,还是关心关爱困难群体;无论是文明宣讲,还是便民服务,只要是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

  “宋师傅,家里的天燃气出问题了,没办法做饭,这可咋办?”“宋队长,过道灯坏了,麻烦处理一下。”“宋叔,今天临时开会,孩子又来不及接了,麻烦请您给接一下。”……宋永红刚放下电话就赶紧出发了,为了避免漏掉哪件事,他会把居民的诉求和需求一一记录在随时携带的记事本上。

  宋永红是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庆春社区庆丰苑小区的居民,也是志愿者,他每天精神头十足,由他组建的“宋大嘴说事”志愿服务队这几年为居民排忧解难、调解矛盾纠纷、维护社区稳定,从起初的1人发展到现在的8人,参与的人员除了党员、物业人员、网格员外,还加入了青少年。

  “我们工作忙,孩子周末学习没人管,作业不能及时完成。”庆春社区网格员柴朝霞了解到有一部分家庭因家长上班无法辅导孩子作业很犯愁。为帮助青少年能够更好地完成周末学习计划,有效利用周末时间实现“学习与童趣”的结合,庆春社区于每周六下午开设“石榴仔公益课堂”助苗活动,由志愿者和有空闲时间的家长为孩子辅导功课,解决他们周末作业拖延、不爱社交、依赖手机等问题。“我是社区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名志愿者,要努力服务居民,解决大家的急难愁盼。”柴朝霞说。

  近年来,银川市注重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推广实行志愿者爱心积分兑换制度,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当爱心积分积攒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在积分平台兑换自己喜爱的物品,从而达到对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奖励支持以及爱心的传递。

  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增强了居民对文明城市建设的认同感,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城市将更加文明、更加美丽。”宋永红说。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