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精神文明创建丨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3-04-23 14:59: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书香气”是文明城市的“底气”,城市文明要从市民的一言一行抓起,而全民阅读则是提高城市居民素养最直接、最根本的途径和抓手。近年来,银川积极推广全民阅读活动,让书香飘入寻常百姓家,让全民阅读的氛围越来越浓。

  4月23日,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宝庆社区开展“书香飘万家,我与父母共读一本书”亲子活动。

GetAttachment.jpg

  其实在一个月前,社区就发出读书倡议,呼吁辖区居民踊跃参与。“由于工作原因,平时对孩子关心的很少,但是自从社区发出亲子共读倡议以来,我发觉也能挤出时间和儿子一起读书,在充满母子亲情的氛围中,和孩子一起陶醉在书的世界里,一起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与幸福。”当天,居民刘女士感慨的说。

  “我来自宁夏海原的一个小山村,2004年考上了成都理工大学,进入大学第一次见到图书馆这么多藏书,才真正明白‘万卷书’的涵义,从此也真正爱上阅读。自有了孩子后,我坚持给她读绘本、讲故事,并且在这样的家庭氛围的感染下,孩子自然而然也爱上了阅读。现在家里已经有上万册图书,但我还是坚持周末带孩子去图书馆,每个月添置新书。”居民赵亚琼说道。

  连日来,宝庆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小区,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宣传文明阅读、绿色阅读,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用书香擦亮文明城市底色。“活动的开展是传递文明的方式,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延伸。今后,社区将继续通过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浸润每个人的灵魂深处。”宝庆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各社区将继续立足广大群众实际需求,有计划、有组织、有创新地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增强大家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