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丨地方志书进校园增强文化自信

时间:2023-04-21 10:03:0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0下午,银川市市档案局、市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市教育局在银川市阅海第二小学举办“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地方志书阅读主题实践活动。活动旨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银川市中小学生读志用志。

binary_middle.jpg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家乡历史我来读”——银川市中小学生读志书、爱家乡倡议书。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副馆长(副主任)田文元宣布“家乡历史我来读”银川市中小学师生读志视频征集活动启动。当天,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还向市直属及三区两县一市754所中小学校赠送地方志书4524(套)9802(册),包括《银川市志(1975-2005)》《银川简志》《银川史话连环画》《银川小志》《银川移民图鉴》等地方志成果。

binary_middle (1).jpg

  最后,由阅海第二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诗歌朗诵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阅读地方志的相关书籍,通过读志更深入地了解银川的历史和发展,从而激发学生们知乡情、爱家乡、荣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地方志书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此次赠书是地方志书“进校园”的举措之一。下一步,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加大对“青少年‘知家乡爱家乡’方志读物”的编纂,将方志文化与中小学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为青少年学生教育提供优秀的补充教材资源,将历史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厚重的地方志文化有机地融为一体,用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滋养广大青少年,让优秀地域历史文化基因在青少年血脉中流淌,为青少年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李姝 沙娜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