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满城北街街道:为民办实事没有完成时,暖心安心“不打折”

时间:2023-04-20 20:01: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9日,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中强巷社区的居民王桂芳带着小孙女来到中强片区的休闲广场玩耍。孩子们在游乐区滑滑梯、坐跷跷板,大人们有的坐在旁边的凉亭内攀谈议事,有的在健身器材上拉伸锻炼。这样和谐幸福的场景,得益于满城北街街道中强巷社区贯彻落实的“为民办实事”。    

binary_middle.jpg

  过去,中强小区、中岗楼小区、明园小区等9个小区各自独立、基础设施落后,公共服务难以满足居民需求。如何改变现状,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成了摆在中强巷社区面前的一道难题。   

  2022年,社区党委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及物业示范点创建工作为抓手,通过“拆小并大”的方式,将原来的明园小区、中岗楼小区、中强小区等9个老旧小区合并为大的中强片区。先后在小区实施外墙保温、屋面防水、道路硬化、水电气网维修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同时新建休闲广场、议事长廊、养生文化长廊、石榴亭、共享小屋等休闲娱乐场所。这些改变,不仅解决了小区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失养失修等问题,还实现了小区资源共享、居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    

  居民王桂芳说:“以前大家伙儿出来聊天没地方坐,经过老旧小区改造,有了健身器材,还新建了这么多座凉亭,我们都愿意过来聊聊天、晒晒太阳。而且,社区的工作人员特别细心,专门给凉亭的长凳配备了坐垫,让我们满意又暖心。”   

binary_middle (1).jpg

 

  中强巷社区的“为民办实事”是个开始,为民惠民的亮举没有完成时。今年,满城北街街道紫馨苑社区锦绣园小区筑下了“安全网”,小区26个监控摄像头全副武装正式上岗,为居民们创造了安全安心的居住环境。    锦瑞园小区建成时间早,由于小区监控系统不完善,发生的失窃事件让居民们忐忑难安。为此,紫馨苑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在今年2月安装26了个监控摄像头。    

  “社区在倾听了居民心声后,联合物业公司购置了新设备,让监控覆盖到各楼栋、自行车棚和停车场。”紫馨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佰玲说。    

  居民朱银平说:“以前经常发生自行车丢失、电动车电瓶丢失的事情,我们想找都没有线索,今年安装监控以后,彻底排除了安全隐患,我们生活得安心多了。”    

binary_middle (2).jpg

  “为民办实事”的声音不绝于耳。今年以来,满城北街街道按照“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组织街道、村、社区建立了“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通过广泛征求民意、综合考评及实地调研,街道班子成员认领包抓了立交桥社区人大联络点、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打造彩虹湾社区“乐享彩虹 幸福港湾”新阵地、明园小区小微公园亮化提升等11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认领办理开展小区树木美化、修缮破旧围墙、环境绿化整治及充电桩安装、开展平安出行服务等2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潘多晨说:“满城北街街道将以提升居民生活的品质和舒适度作为‘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得到服务、体会得到用心,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