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道德模范丨李玉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时间:2023-04-19 20:58:3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付慧颖 宋志书)“活到老、做到老。”这是第四届“最美银川人”李玉忠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老党员,74岁的他热心公益,坚持做志愿服务多年,用点点滴滴的热情为社区、为党员、为居民服务。

binary_middle.jpg

  记者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见到李玉忠时,他正准备和志愿者一起去一名癌症患者家中探望。“鼓励癌症患者树立信心、走出阴霾”这件事情,李玉忠已经坚持了六年多。从2017年开始,他就号召居民们成立了长城花园社区“抱抱团”互助会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癌症患者组织读书、唱歌、外出郊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binary_middle (1).jpg

  不仅如此,对于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这件事,李玉忠也是乐此不疲,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长城花园社区艺术团团长。从2013年开始,他在社区的支持下,先后成立了全民秧歌队、扇子舞队、民族舞蹈队等7支队伍,每年演出20多场次。

  “你看我们都退休了,待在家里也没啥事,出来不仅能认识新朋友,还能锻炼身体,搭建的这个平台相当好。”舞队的冯桂英笑着说。

  这一点一滴的爱心之举,让李玉忠成了大家公认的爱心大叔,他也因此被评为第四届“最美银川人”。李玉忠说,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他会一直坚守着。做善事,做好事,助人为乐,这也是他一生的追求。

  “志愿服务是长期的工作,我的决心还是活到老、做到老,一直不断坚持下去,为周边的群众做些善事、好事,让我们的社区更和谐更美好。”李玉忠说。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