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丨银川晚报小记者探秘公交调度

时间:2023-04-17 17:11:2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姝)4月16日上午,来自《银川晚报》小记者团的30多名小记者来到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展“小小公交调度员”主题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公共交通安全出行知识。

binary_middle.jpg

  活动开始,小记者们来到党群活动中心,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展厅里的展品、图片和沙盘模型直观的感受到了银川公交的发展历史。接着,小记者们登上一辆公交车,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安全锤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天窗和破窗器的重要作用,并特别提醒小记者们,在准备下车时不能站在后门的严禁区内,下车前一定要观察车外情况,确认安全后再下车。司机叔叔说:“可别小看公交车里的一把锤子、一扇天窗、一个按键,它们可是‘逃生神器’。平时不能随便‘打扰’它们,在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它们可以保护我们的生命!”小记者边听边在本子上认真做着笔记。

binary_middle (1).jpg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记者们坐在驾驶室,从驾驶员的角度来观察行车过程中的盲区,以此作为警示。大家还来到智能调度指挥中心,通过观看车辆运行线路图,了解车辆运行状态,公交线路走向,道路是否畅通等信息,科技感十足的场景让小记者们热情高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小记者们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还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谨记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