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宁夏第101例、102例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3-04-01 17:30: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银川市民杨先生和固原市民买先生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与祝福中,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4921例、14932例,宁夏第101例、10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他们献出的“生命火种”为两位血液病患者点亮生的希望,挽救两个濒临破碎的家庭。

GetAttachment.do.jpeg

  杨先生是个阳光、帅气的“90”后,于2017年5月参加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入库6年以来,曾两次与患者配型成功。第1次由于患者原因未能实现捐献,2022年9月又与第2位患者配型相合。当接到银川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样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当即答应了捐献请求。“人活在世,都会遇到困难,力所能及能救就一定要救,希望配型成功的这位患者不要放弃,努力活下去,早日康复。”杨先生说。随后,他积极配合进行了高分辨血样采集,通过了严格的体检和复查,完成配型工作。面对亲人的担忧,杨先生向家人科普了捐献意义及流程,经过积极沟通,家人对他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2023年3月杨先生终于顺利完成捐献,并收到了一封患者家属来信,信中写道:虽然我们未曾见面,也知道您是一位温暖的人,是一位充满爱心的人。您的善举,挽救了我们全家,给了我们希望,也给了病人活下去的动力!

GetAttachment.do-2.jpeg

  来自固原市的买先生在亲戚朋友眼中是个善良、朴实、重情重义的人,工作生活中时常帮助别人。他2017年,他无意间看到一个视频,一个只有5岁的血液病患儿,在病床上诉说对生命的渴望,那个画面对他触动很大,随即前往献血屋采集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2021年他曾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且体检合格,但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实现捐献,心里一直很遗憾。随着年龄的增长,再次配型成功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当今年1月再次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买先生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固原市红十字会电话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愿意。造血干细胞配型是几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的机率,我能两次配型成功,觉得很荣幸,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GetAttachment.do-3.jpeg

  往后的日子里,买先生积极配合体检,每天早睡早起、锻炼身体、注意饮食,确保身体各项指标符合捐献要求,静静地等待着捐献救人。今年3月,买先生在原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带着家人的祝福,踏上了爱心捐赠的旅途,在生日之际,他终于实现挽救患者生命的夙愿。

  截至目前,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已经达到3.52万人。

  记者 沈亚婷

【责任编辑:何子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