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银川市节地生态葬人数逐年增加

时间:2023-03-24 16:02: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4日上午,由自治区民政厅、宁夏殡葬协会、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民政局联合主办的2023清明·节地生态安葬及社会公祭仪式在银川市福寿园举办,近100名逝者家属参加了活动。

GetAttachment.do (17).jpg

  活动中,各单位代表向节地生态葬的逝者献上花篮。随后,银川市福寿园的工作人员,为逝者的亲属送上生命晶石,并通过集体诵读和配乐诗朗诵的形式,向选择节地生态葬的逝者致以哀思。

GetAttachment.do (19).jpg

  当日,数10位节地生态葬的逝者骨灰被放置在可降解的骨灰罐里,埋葬在树下。据了解,这些可降解骨灰罐会在1—3年内逐渐降解,骨灰也会随土壤下沉,分解在泥土中。“采用这种技术,一棵树下可以重复埋葬十几位逝者,不仅更加环保,而且有效地提高了土地资源利用率,起到了节约土地、保护生态的作用。”银川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

GetAttachment.do (18).jpg

  据了解,自2014年推广节地生态安葬以来,通过广泛宣传和落实奖励政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这种新型的安葬方式。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约3000名逝者选择骨灰洒散及深埋的方式。“无论是火葬、土葬,还是节地生态葬,都是寄托哀思的一种形式,我们也应该与时俱进。”逝者家属韩先生说。

  银川市殡葬管理所所长陈学兵告诉记者,银川市从2014年出台了惠民殡葬及节地生态安葬奖励补助办法,2017年扩大了奖励补助范围,凡是银川户籍的居民亡故后,都可以享受到惠民殡葬的优惠政策,对于遗体火化的,可享受基本殡葬费1178元的减免,选择节地生态安葬的,给予2000元—5000元的资金奖励。近两年通过宣传引导,群众对节地生态葬有了深入的认识,选择节地生态葬的市民逐年增加,2021年370多位,2022年455位,发放奖励补助资金1160多万元,四项减免21600多人次,减免四项基本殡葬费用1160多万元。

  记者 吴璇 滕戈 张可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