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银川市2023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24 14:21:5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张佳丽 齐峰)3月24日,银川市地震局、教育局、科协、审批服务管理局及各县(市)区地震工作部门联合举办了银川市2023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binary_middle.jpg

  大赛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为主题,经前期报名阶段和各县(市)区层层选拔,共有5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中有防震减灾工作者,有科技馆、科普馆、博物馆讲解员,还有各级院校师生,志愿者,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科学传播爱好者。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借助多媒体,通过图文并茂、播放视频动画、借助模型演示等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解防震减灾科学知识以及互救自救相关技能,提升了讲解的趣味性。

binary_middle (1).jpg

  参赛选手王思媛是一名幼儿教师,防震减灾科普也是日常中重要的育儿教学内容之一,她希望通过参加比赛来提升自己,从而更好得教育孩子们。“通过比赛,我自己也加深了关于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我要把这些知识带给孩子们,学会基本的防震知识和技能,提高幼儿应对地震的急避险能力。”王思媛说。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大赛共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表现优异的选手还将代表银川市参加全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银川市地震局震害防御科周项瑜表示,地震知识科普是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扩充了我市地震科普人才队伍的储备,提升了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做到在群众身边讲真科学、教好办法、传实技能,在我市营造了良好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氛围。”周项瑜说。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