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薪火传

时间:2023-03-23 17:20:2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3月23日下午,银川市军休所组织军休第二党总支在西夏区第十一小学开展“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薪火传”主题活动,并与学校党支部签订国防教育共建协议,向学校捐赠300套迷彩背囊。

GetAttachment.jpg

  西夏区第十一小学是由宁夏军区援建成立的一所少年军校。学校以“半军事化”的管理方式,通过在校园营造军事文化氛围、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打造“小军人课程”等多项举措,精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先锋少年。

  活动中,军休老兵参观了西夏区第十一小学(贺兰山少年军校)的军事文化展,观看了孩子们的国防主题表演。随后,银川市军休所第二党总支书记杨泉麓以“国防意识:民族生存之魂”为主题,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课。他说:“和平的生活源于血染的历史,安定的环境需要倍加珍惜,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挺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韧脊梁。”

GetAttachment (1).jpg

  近年来,银川市军休所党委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切实发挥军休老兵余热,积极投身于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在军休第二党总支打造了“军休老兵·心系国防”党建品牌,并依托“军休老兵国防教育”宣讲团,常态化组织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开展国防教育,讲好时代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为银川国防教育的深入发展和双拥模范城建设贡献军休力量。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