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女超赛场上 17岁银川女孩踢出励志故事

时间:2023-03-21 09:52:1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张佳瑞(左一)在比赛中。受访者供图

  在中国女子超级联赛的比赛现场,一名技巧娴熟,敢打敢拼的女孩让围观的球迷大呼称赞,她就是张佳瑞,一个来自银川的17岁姑娘。据了解,目前银川只有张佳瑞一人参加了中国女子超级联赛。

  少年立志 显现出色天赋

  在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陕西志丹女足的一张合影中,张佳瑞身着5号比赛服,拿着队旗站在队伍中间的位置,她面带微笑自信满满地看着前方,谁也无法想象,今年只有17岁的张佳瑞已经站到了国内顶级联赛的赛场上。

  近日,在比赛的间隙期,张佳瑞回到了银川。张佳瑞告诉记者,第一次接触足球还是四年级的时候,那时学校开办足球兴趣班,当听到这个消息时,她就立刻报名参加了。张佳瑞喜欢踢球的爱好,起初家里人并不是很理解。所幸张佳瑞的父母是包容的,他们最终选择了支持孩子的决定。在小学阶段,张佳瑞凭借出色的天赋被教练看中,前往银川市足协会员单位银川贺兰山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参加训练。

  说起张佳瑞,她的启蒙教练郭川脑海里回忆起初见对方的场景,“宁夏踢球的女孩很少,当时我正带着男生队伍训练,看见张佳瑞一个人带着球自己踢着玩,觉得很难得,就通过一次机会把她调到了训练队。她训练特别刻苦,不管是周末还是寒暑假,也不管什么天气,她都能坚持坐十几公里的公交车,从兴庆区坐到西夏区的场地训练,从没有迟到早退的情况。”郭川说。

  苦练技术 与偶像站在同一赛场

  父母的包容和理解,教练的看重和栽培,令张佳瑞感恩于心,下定决心要有一番作为。当踢球时面对挫折和风雨,张佳瑞也曾一度考虑过放弃,但是足球已经成为了她的朋友,一想到要和这个“朋友”分开,她又坚持了下来。

  张佳瑞努力在训练中努力提高自己,在比赛中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功夫不负有心人,张佳瑞得到了更多的踢球机会,由于本地没有女子球队,专业方面发展受限,为了更好的发展,几经波折,她加入了陕西青年女足队,并成功进入到一线队,也就是陕西志丹女足。

  “当年自己在电视机前看到的一些偶像,如今自己和她们站在了同一个赛场上,那肯定很开心很激动,虽然现在我不如她们,在能力上有一定差距,但是至少我现在已经和她们站到了同一个平台上,这让我觉得这些年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张佳瑞说。

  如今,还有很多像张佳瑞一样心怀足球梦的青少年们,他们在银川这片热土上尽情释放青春,勤奋刻苦,认真钻研球技,期待有一天能够走上真正的足球竞技赛场,在职业足球的道路上留下他们的身影。

  “越来越多的家长支持我们教练和俱乐部的工作,每天按时按点地让孩子来训练。从训练内容来说,男孩子练什么女孩子就也练什么,而且我觉得现在女孩子的意志品质要更好,希望有更多人去参加足球这个项目,希望将来的足球环境能更好。”郭川说。

  记者 马鑫 班占洋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