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银川组团式教育帮扶续写山海情

时间:2023-02-28 20:31:0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阳阳)“教育‘组团式’帮扶为闽宁教育协作进一步深度赋能。”西吉中学党委书记郭占荣说道。

  “ 通过‘组团式’教育帮扶,我们对新课标和课程设置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教学活动的组织实施方面也更得心应手。”西吉中学高一英语备课组组长胡慧琴说道。

  远在300多公里之外的郭占荣、胡慧琴,缘何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原来,一年多来,银川选派的6名优秀教师,正以“组团选派、集体作战、造血与输血并重”的方式在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开展教育帮扶。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自2000年开始,福建与宁夏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奏响了闽宁两地教育合作的‘春之曲’。多年的合作让青年教师的成长不断加速,留下了一批‘带不走’的高素质教师。而银川市又以这种‘造血与输血并重’的方式,续写着山海教育情。”市委人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参加银川市首批闽宁教育“组团式”帮扶的6名优秀教师聚焦普通高中高考综合改革等重点领域,积极深入课堂开展工作,通过查看学校教学常规开展情况、学生月考试卷等,用最短的时间熟悉和融入工作。针对学生学习基础较差、教学未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等问题,银川唐徕中学的刘福敏老师、银川九中的曹建军老师深挖问题根源,通过走进课堂听课评课,深入教师、学生开展调研,结合学校实际,摸索探究“三段六步”教学模式,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学生参与教学的主动性。

  与此同时,各帮扶老师还充分发挥教学教研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与所在学校教职工沟通交流。银川二中的董玉琴老师针对固原五中学生英语底子薄弱的情况,采用“学案式教学”方式开展磨课,并将银川二中英语学科的成功教学经验、做法在教研组分享。值得一提的是,结对学校之间还建立了定期交流机制,如银川九中与西吉中学是“手拉手”学校,利用线上优质教育资源,西吉中学积极开展骨干教师跟岗实习、线上备课研讨、“同课异构”等学习交流活动,让教学互动连线。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