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五彩黏土捏“美美” 民族团结沁童心

时间:2023-02-22 16:39:5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近日,银川市全新设计并正式发布市县两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IP形象,为将共同体理念转化为生动活泼的宣传形象,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于未成年人心中,2月22日,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北社区联合辖区春花幼儿园共同开展“五彩黏土捏‘美美’ 民族团结沁童心”活动。

binary_middle (3).jpg

  活动中,志愿者先向大家介绍到,“美美”是金凤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IP形象,以石榴形态为原型进行设计,六片叶子寓意着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衣服整体使用黄色调,给人以温暖,阳光的视觉感受,凤凰中的渐变色与衣服项链上的“心连心”寓意着各民族友好交往和谐共处。手拉手花纹造型寓意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志愿者向孩子们详细讲解捏“美美”的步骤和技巧,分步骤示范了捏“美美”的制作方法。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将粘土捏、塑、搓、揉、挑,不一会儿,捏出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美美”。一个个可爱的彩泥石榴宣传形象,描绘了新时代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亲如一家、共同发展的团结、和谐画面。

binary_middle (4).jpg

  石榴花开映湖城,同心共筑中国梦。学习彩泥不仅能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无尽魅力,还让孩子们认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与情感,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孩子们文化自信。

  银新苑北社区党委书记马少华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五彩邻里+”社区党建品牌理念,以“五色”作为载体,通过“党建引领、示范创建、实践创新”三大行动激活社区民族团结工作活力,建设各族人民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