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银川青年: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3-02-09 16:25:0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月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银川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报告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们纷纷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为实现“四个示范引领”目标,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

  脱继龙虽然年龄不大,但已经是资深志愿者,大学时他就投身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毕业后又果断加入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在全市开展环境保护、文明劝导、扶贫帮困、支教助学、健康义诊等活动,还协助服务单位发起银川市“关爱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两年时间为1800多户贫困家庭孩子圆梦。“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不断巩固和发展原有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强志愿者服务体系,打造高素质的骨干力量,立足民生关切,提高精准化、专业化服务水平,推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带动更多的青年在城市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他说。

  律师杨博睿时刻谨记职责和使命,在执业过程中不忘履行社会责任,担任村居法律顾问,通过各种方式为社会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上百人次,为中小学校、社区、养老院、乡镇、企业开展普法讲座数十次。“我将坚持夯实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执业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杨博睿信心十足。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将紧紧围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挺膺担当、主动作为,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抓手,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为重点,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为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做出更大贡献。”白华是金凤区丰登镇工作人员,近年来,她探索“135”党建引领全域发展工作模式,协助制定“城市微度假 新鲜在丰登”农旅产业发展定位,助力农村迈出蓬勃发展的新步伐。

  接下来,银川共青团将大力实施“五项青春行动”,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方位、高标准锻造“红色、实干、服务、奋进、清廉”的银川共青团,唱响“我在贺兰山下写青春”品牌最强音,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走在沿黄九省(区)省会(首府)城市前列,让青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