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跟“警”脚步 派出所的元宵节

时间:2023-02-05 18:53: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王希政)“来!吃完这碗热腾腾的汤圆,咱们继续上岗!”2月5日,元宵节,兴庆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节日气氛浓郁。春节期间,胜利街派出所民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默默守护着辖区平安。

binary_middle (1).jpg

  “喂,是110吗,你们快来看看吧,有位老人摔倒了,头也磕破了……”2月5日10时许,胜利街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摔倒,急需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所领导柳江龙、民警熊伟迅速赶赴现场。

  看到老人的头部被磕伤,柳江龙立即取来医疗包,一边为老人消毒包扎,一边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据了解,老人当天清晨就在家属院里徘徊,疑似走失,院中居民试图与老人交流,但老人并未回应,见到老人不小心摔倒,热心群众立即拨通了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冬季气温较低,老人穿着单薄,看着老人冻得发白的嘴唇,熊伟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取暖。“大爷,您别急,先坐下休息休息,我们一定帮您找到家人。”两人在老人随身携带的钥匙链上看到金域蓝湾小区的门禁卡后,驱车前往该小区。通过小区物业协助,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女儿。“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找回了我父亲,后果不堪设想”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老人的女儿连连向民警道谢。

  这边的事情刚结束,那边新的警情又来了。有群众报警称,醉酒乘客与出租车司机发生纠纷,需要民警调解,到达现场时,乘客与司机正在相互谩骂,柳江龙与熊伟连忙上前制止。经了解,出租车到达目的地时,计价器显示金额为7元4角,乘客只愿支付7元,司机却并不同意,双方因支付金额产生矛盾,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

  “凡事都要有个标准,计价器上的金额是这么多,咱们就要按标准支付呀,你今天少付点,别人明天少付点,司机的生意还怎么做呢。”

  “和气生财,大家都要相互体谅,你说说,你因为这点事在这耽误这么长时间,多影响后面接单呀,出来做生意的,不要伤了和气嘛。”经过柳江龙的耐心调解,两人相互赔礼道歉,握手言和。

binary_middle.jpg

  “大多数人的元宵节是在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中度过,这些热热闹闹的民俗,承载着每个家庭对幸福团圆的祈愿与期待。”胜利街派出所所长张毅笑着说,“而我们的民辅警则是用调解纠纷、巡逻防控、走访慰问等方式,度过节日。”

  吃了顿热闹的“团圆饭”,值班民辅警便再次出发,前往辖区商圈执勤巡逻。“看好孩子,人多,千万别走丢了”“钱包一定装好,开开心心回家过节。”超市里里外外人声鼎沸,民警一边巡逻防范,一边提醒过往市民照顾好老人小孩、守护好随身财物。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