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基层民警的元宵节 团圆时刻保平安

时间:2023-02-05 17:38:3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王希政)新春佳节,对于基层民警来说,意味着又一次的忙碌、辛苦与责任。一句“确保辖区群众平安过年”的承诺背后,是夜以继日的巡逻防控;2月5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很多市民阖家相聚,逛花灯、吃元宵,同庆佳节,但是,总有一些人,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他们站岗执勤在群众身边,他们昼夜坚守在接处警一线,他们肩负着使命和责任。

binary_middle.jpg

  “海宝公园有社火表演,观看社火群众比较多,我们一大早就过来执勤。"人群中,兴庆区公安分局丽景街派出所副所长王加林带领执勤民警,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提醒群众看管好自身财务。公园里精彩的社火表演、美伦美奂的灯笼,吸引了众多市民入园观看。哪里最热闹,哪里就有执勤民警的身影,王加林告诉记者,当天的重点任务除了公园执勤,就是街面巡逻,对辖区的重点部位尤其是商场、工地这些地方进行重点巡逻。巡逻过程中,民警接到一起报警,一名外卖小哥和小区保安发生纠纷,接警后,民警很快到达现场。

  “大家不要冲动,有话慢慢讲。“王加林将双方分开进行调解,在民警劝说下,双方情绪逐渐平稳下来。“我进小区送外卖,保安不让进。” “我们有规定,必须要登记。”民警现场给双方讲道理、搬法条、促和谐,经过半个小时调解,双方都意识到自己错了,最终握手言和。刚处理完这起警,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小区有一对夫妻打架。

binary_middle (2).jpg

  “两口子过日子,那有不争争吵吵的,但是千万不能动手打人,一旦打人就涉嫌违法犯罪,我们就依法处理。”经过了解,小两口结婚时间不长,经常因为琐事争吵。民警现场劝说夫妻二人,能走到一起都是缘分,有了矛盾要及时沟通,夫妻之间要多一份包容和理解。在民警的劝说下,小两口不在争吵,向民警表示谢意。

  王加林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所里每天都会安排十几名警力24小时在岗,保持全天全方位的随时出警和街面巡逻,经常是处理其他人的事情,自己家的事儿都顾不上。但是这份工作虽然辛苦,却也非常光荣,毕竟是为了辖区群众的安宁。自己辛苦一点,辖区群众能够因为自己和同事们的付出春节过得安静祥和一点,他们就觉得值得。

  当天一起值班的马玉军说,今年已经是从警的第四个年头了。除夕当天,他与同事从派出所出发,前往超市、鞭炮零售点儿等营业场所,检查消防安全措施,强化经营业主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向商家送上新春祝福并开展反诈宣传,提醒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网络诈骗高发,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谨防上当,越是节假日期间,越需要值班,陪家人就比较少,感谢家人对自己的支持。

  在万家灯火辉煌、欢声笑语共享新春的背后,是无数的公安民警毅然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辛勤坚守。提及新年愿望,王加林笑着说:“新的一年里,希望辖区治安案件要大幅降低,不希望电信诈骗这样的案件在我们所在辖区发生,群众的满足感能得到更大提升。”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