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东方社区:正月十五花灯俏 瑞兔呈祥闹元宵

时间:2023-02-02 16:10: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刘懿薰 杨小龙)宵佳节即将到来,为让团圆的氛围愈浓,幸福的距离愈近,2月2日上午,兴庆区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开展了围绕“正月十五花灯俏 瑞兔呈祥闹元宵”为主题的多彩活动。

binary_middle (8).jpg

  现场,彩旗随风飘舞,四处悬挂着红灯笼,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述了元宵节传统文化和相关习俗。在说到元宵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花灯时,工作人员以现场手工花灯为例,讲述了制作工艺和民间艺人独有的智慧,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发了剪刀和彩纸。在志愿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大家一起学习制作手工灯笼。有的居民发挥创意,将汤圆、福字、玉兔等融入作品当中。“我今天特意带了小孙女来参加活动。”社区居民野女士告诉记者,“她边看边学边做,更能感受到我们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binary_middle (9).jpg

  “我每年都要参加猜灯谜活动,兴趣特别大。刚兑换了洗衣液、扫把,很实用。”社区居民姚先生笑容满面说道,“那边汤圆也煮好了,我也去尝尝。吃个汤圆,团团圆圆嘛。”

  “今天的活动中,很多老年人是带着小孩子,一起参与到猜灯谜、吃汤圆、做灯笼等丰富的活动里。这也让孩子们从小耳濡目染地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也增进他们对相关习俗和文化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该社区党委书记李瑞雪说道。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