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高台寺社区:趣闹元宵 亲子同乐

时间:2023-02-02 15:59:5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刘懿薰 杨小龙)2月2日,兴庆区玉皇阁北街高台寺社区联合银川市彩虹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趣闹元宵 亲子同乐”为主题的活动,让辖区的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元宵节的相关习俗文化。

binary_middle (3).jpg

  现场,社区志愿者在介绍了元宵节的历史及赏花灯、吃元宵等相关习俗后,就进入到大家特别期待的动手环节——摇元宵、搓汤圆。

  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黑芝麻和花生馅等材料进行了分发。揉面团、包馅料、捏造型、滚元宵……每个人分工有序,一派热闹的景象。“奶奶,你看我这样包对吗?”“哇,这元宵滚着滚着就变圆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也跃跃欲试,在家长的指导下一起参与到制作中。不一会儿,托盘上就摆满了白白胖胖的汤圆和元宵,整装待“煮”了。

binary_middle (2).jpg

  在本次活动中,社区还设置了制作元宵节花灯、猜灯谜、砸金蛋等互动活动展摊。“和妈妈一起参加元宵节活动,感觉很快乐。”李雨萱提着闪亮的花灯说道,“这是刚刚一起手工做的小兔子花灯,我特别喜欢。”

  “通过多样的元宵节主题活动,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也让家长带着孩子充分参与进来,一起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创造了空间,为和谐社区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该社区党委书记张明说道。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