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紫园社区:“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

时间:2023-01-31 19:45:4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田)1月31日,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紫园社区党委开展了“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包汤圆、做灯笼活动,让居民们提前感受元宵节带来的喜气和欢乐。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紫园社区“幸福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和前来的老人们、青少年们一起动手和面、和馅、搓元宵。

binary_middle.jpg

  马子琪小朋友举着刚搓好的汤圆说:“吃芝麻馅的汤圆,代表芝麻开花节节高,吃花生馅的代表多才多艺,吃水果馅的代表硕果累累。”现场气氛高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老手帮新手,内行带外行,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爱心的汤圆成形。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汤圆分装好送到了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居民家中,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节日的喜悦。

  邓守祺小朋友说:“以前寒假只能跟爷爷奶奶在家里玩,现在可以参加社区的青少年活动,远离手机等电子产品,整个寒假过得既开心又有意义,今年兔年,我要做个小兔子灯笼。”刚体验完包元宵,小朋友们又迫不及待地制作起灯笼。孩子们相互分工,通过一步步搭建、固定、组装,富有特色的灯笼就这样制作完成了。

binary_middle (1).jpg

  紫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娜表示:“此次活动围绕民俗文化传承、德育培育、文体娱乐、科技实践、劳动实践等活动项目,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拉进了大家的距离,同时让居民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