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精神文明创建丨阅海小学开展“云端”安全教育 夯实文明校园建设

时间:2023-01-30 14:29:5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姝)交通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近期,银川阅海小学全体师生于线上云端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

binary_middle (4).jpg

(学生线上收看安全教育课程)

  在学校的组织下,该校全体学生通过在线上观看生动的讲解以及直观的案例,深刻地懂得了交通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受益匪浅。现在天气寒冷,低温会使人的行动迟缓,反应迟钝。同时,冬季原本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气候多变,恶劣天气增多,复杂多变的道路环境都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老师在提醒同学们做好保暖的同时,注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熟记于心,落实于行。

微信图片_20230130142622.jpg

(学生线上收看安全教育课程)

  通过线上学习,同学们再次给自己拧紧了“安全阀”把安全常识牢记心间,有的同学表示,在步行出行时,他一定会走人行道,靠右侧行走,不能横穿马路,而且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按照红绿灯指示行走。还有同学说,乘车出行时,不能在机动车道上等候车辆或者招呼营运汽车,不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更不能不携带易燃、易爆、强腐蚀性等违禁物品乘车。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安全教育应从小做起,让孩子们从小学习并遵守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出行。同时,也希望家长们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孩子们做好榜样,小手拉大手,共同夯实文明校园建设。”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