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文明家庭丨李文祥夫妇:弘扬好家风好家训

时间:2022-12-14 17:32: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钟晓敏 王昊辰)李文祥夫妇是兴庆区东方社区的居民,他们夫妻恩爱、家庭和睦,为社区居民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李文祥家庭是2021年银川市文明家庭。李文祥今年已经86岁了,他的老伴魏建华今年也81岁了,夫妻俩都是共产党员,结婚已经整整60年。这些年里,他们虽然偶尔有小吵小闹,但并不影响夫妻恩爱、家庭和睦,两个人平时在家一起浇浇花、逗逗猫,一起吃水果,一起做家务,相互陪伴,恩爱有加。

downLoad-20221214172728.jpg

  回想起来两个人从初识到相爱相知,魏建华总觉得历历在目。她告诉记者,1959年,李文祥刚跟随部队从甘南剿匪回来,当时她姐夫也在部队上。姐夫觉得这个小伙子很不错,便介绍给了魏建华认识。随后,两个人逐渐熟悉、相恋,1962年8月1日,正式结了婚。那会是物资比较匮乏的时候,两个人只是简单举办了婚礼,就算正式组成家庭了。“我们当时结婚的时候,部队上的马拉车把我拉着去的,在营房举办的婚礼,但是啥都没有,就是两床黄被子,两个单人床拼到一起,就这么结的婚。那时候条件也比较差,穿着列宁服,双排扣,我和别人借来的,穿上拍了照片。在当时来讲,还是挺时髦的。”

  李文祥夫妇认为,想要家庭和睦、夫妻恩爱,相互体谅包容,多多沟通是必要的,只有这样,在两个人出现一些小摩擦的时候,才能解决问题。不光夫妻俩相处遵循这个道理,作为父母,给自己的孩子也要做好榜样,将优秀的家风传承给下一代,言传身教下,把爱党爱国爱家的热情贯彻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之中。他们家目前共有11口人,有8名党员、6名大学生,老两口在与孩子相处时,也是和朋友一样。李文祥说:“我们家有三个‘一样’,我对我姑娘和媳妇一样,对外孙子和家孙子一样,对女婿和儿子一样,不会区别对待。”

微信图片_20221214173017.jpg

  疫情期间,老两口和孙子还在各自所在的社区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尽一份力量。他们认为,一辈子的信仰坚持就是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起带头作用,能出一份力,就多出一份力,能做一份贡献,就多做一份贡献,这才是一名党员该有的样子。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