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文明家庭│张金泉家庭:爱岗敬业,团结邻里

时间:2022-12-13 17:07:2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张金泉有三个孩子,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即使如此,张金泉并没有被生活的重担压垮,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对妻子和儿女们尽心尽力,用坚强的臂膀撑起一个家。在居住的宁大附中家属院里,张金泉还不忘接济有困难的邻居,深受邻居的爱戴和尊敬。2021年,张金泉家庭被评为银川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binary_middle.do (545).jpg

  1963年,张金泉从宁夏农学院毕业留校工作,1984年调入宁大附中任总务副校长,1999年退休。退休后,他被学校返聘做后勤服务工作,这一干又是十年。将近70岁,他才退休回家。张金泉的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几十年来病情反复,始终未能彻底好转。就这样,一边工作,一边给妻子治病,一边还要照顾三个孩子,张金泉咬牙坚持了下来。今年4月,张金泉的老伴儿安详去世。

  如今,张金泉一家四代同堂。在小区,小女儿接替父亲的“班”,成了帮助孤寡老人买菜买药、扶危济困的热心人,小女婿工作休假之余也成为帮助老邻居们换灯管、维修上下水管道的修理工,左邻右舍们都由衷地夸奖张金泉一家人是和睦相处、助人为乐的典范。

  人和百业旺,家和万事兴。张金泉如今已是82岁高龄,但他耳不聋眼不花,坚持看报听广播,勤俭生活、科学锻炼,宽厚待人,自觉践行着一个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儿女们树立学习的榜样,撑起了家庭的一片天空。

  记者  寇莉苹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