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王欢家庭:相互陪伴谱写幸福家庭的篇章

时间:2022-12-09 09:42:4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王欢一家。

  王欢,一位80后的退役军人、数百名员工的企业带头人、四口之家的顶梁柱,他的身份有很多,但对他而言,回首过去四十载,家才是他最宝贵的财富。

  家住金凤区五里湖畔小区的王欢,是社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但在王欢妻子的眼中,他却是一个“不着家”的丈夫。“前些天疫情防控期间,他在小区帐篷里住了40天,没回过家。”说这句话时,王欢妻子的眼泪夺眶而出,这些眼泪里不是埋怨,是思念和担心。王欢和妻子结婚已有十多年,两人共同奋斗,一个主外一个主内,相互陪伴和扶持。

  像这种“不着家”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除掉管理自己公司的时间,王欢把很多时间都用在了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中。一家人明明可以搬到更好的房子里,但是在王欢看来,每次总有比住好房子更紧迫的事情,譬如:谁家孩子要读大学、谁家遇到了困难等等。平时,家里教育子女的重任就落在了妻子的身上,看着儿子和女儿一本本的考级证书、荣誉证书,王欢由衷地说:“不论是家庭荣誉还是事业成就,都是妻子的功劳,感谢她给了我最宝贵的财富。”

  王欢家的墙上醒目地张贴着一张女儿的画作,画作上一家四口牵着手,喜笑颜开地外出郊游,而这张画也是这个家庭的真实写照。这样一个互相理解、相互鼓励的家庭,在2021年获得了银川市“文明家庭”的称号。

  记者 徐芙蓉 杨晨宇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