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核酸样本转运员 抗疫一线的“快递员”

时间:2022-12-05 20:12:0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疫情来袭,在金凤区丰登镇的疫情防控一线,有一些特殊的“快递员”,他们身穿防护服,穿梭在各个集中采样点,他们看似平凡,但却不可或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守护着居民健康的防线。他们就是——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员。

binary_middle (3).jpg

  出发前,他们都会熟练地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拿起酒精对前座、后备厢进行全方位消毒,每一步流程都一丝不苟。“我们每天早上起床后,都是第一时间打开‘我的宁夏’检查核酸结果,生怕出现异样。我们能做的就是早一分送达检测,少一分传播风险。我们要跑得比病毒更快,才能更好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核酸样本转运组工作人员鲁兴全说。

  疫情发生后,丰登镇成立核酸检测护送小队,由3辆专车5人组成的核酸样品转运小组共同处理丰登镇10个点位核酸检测样本的收集、统计和转运工作。工作人员们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一有情况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丰登镇政府大院有一景,那就是不断有转运样本的车辆进进出出,一辆车开进来,下来一个手提转运箱的“大白”或“小蓝”,然后气喘吁吁地到帐篷进行统计,再以最快的速度前往下个点位。

binary_middle (2).jpg

  核酸样品转运小组里的鲁兴全是位退伍军人,也是个热心肠。疫情发生以来,鲁兴全注意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总说想吃口家里的饭。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主动请缨,架起锅灶,为大家开起了“爱心厨房”,洗菜、备饭,煮上一餐美味的饺子。他说:“我们吃上饺子,就不想家了,一定能一起扛过这个冬天。”

  核酸样本转运是核酸检测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只有转运的“快递员”跑赢病毒的传播速度,才能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