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专家学者点赞“智慧银川”城市新名片

时间:2022-09-16 15:36:3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自2013年开始,银川市投入智慧城市建设,经过短短几年,已打造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建设智能城市门户‘i银川’、141家‘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落地、建成智慧小区900余个……在银川经济社会生活的每一个场景里,数字化产业正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到城市发展当中。”9月16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开幕。来自数字经济及算力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家代表齐聚银川,围绕“创新算力发展 打造数智之城”主题,展开智慧“碰撞”,并为“智慧银川”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

ycrbb8c988a2-ac45-4d10-a2a1-ec4eb425f65a.jpg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银川参与并调研东数西算战略部署。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围绕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共建国际性算力经济成果的展示窗口和国家级交流平台,各级人士交流创新思想,展示前沿技术,为数字经济服务,更好地造福全世界。” 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说,“对于银川数字经济的发展,我十分看好。银川占据良好的地理环境优势、资源优势,加之政府决策力度强,数字经济发展在一些单项方面取得了国内突出成果。比如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等都发展得非常好。银川的优势就是能源,所以未来一定要围绕数字经济绿色发展。”

微信截图_20220916151716.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说,银川虽然不是中国一线大城市,但备受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的关注,因为银川真正创造了有利于政务创新的环境,很多智慧城市项目已经落地或者正在落地中,不仅支持本土创新,也支持国际企业在这里的创新。同时,基于开放的环境和政府在实施创新上的决心,银川的各类政务数据实现了非常大力度的开放共享,可供公共事务企业与民众基于这些数据获得更多服务。尤其是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召开,对促进行业间交流、增进合作、推进智能发展、互联共享共赢等提供了重要平台。宁夏被列入了国家八大枢纽节点,进入了国家“东数西算”重大工程行列,作为首府城市,银川数字经济发展有了一次巨大的历史机遇。

  “近年来,从政务服务到社会治理,从产业发展到民生改善,银川市在经济社会生活的每个场景里,数字化转型从未止步。我们蚂蚁集团在银川市的一网通办、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参与其中,也见证其进步。”前来参加智慧城市峰会的蚂蚁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袁博说,“银川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受到国家表扬,并向全国推广,让我感到银川不仅风光秀丽,发展劲头更是十足。”

  “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是促进交流、增进合作、推进智能政企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互利共赢的主流国际平台。”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拥军说,“此次大会,有创新、有突破、有发展、有收获,易华录将在银川持续投资,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本地服务,为政企客户提供数据的收集、存储、治理、应用和交易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和优质服务,协助提升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水平。”

ycrb8b3f649c-a2b5-4f63-9d18-975bd25c7b65.jpg

  峰会现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飞腾信息技术公司、蚂蚁集团等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银川市为全国算力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样板。今后,将在5G、北斗、CIM、安全运维中心、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等方面与银川市进行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与高质量发展。

  记者 鲍淑玲 闫茜 郎凯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