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以赛促练!贺兰县首届电工技能大赛决出“状元”

时间:2022-06-16 18:29:4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6日,贺兰县首届“乡村振兴”杯电工技能大赛决赛,在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在初赛中晋级的50名选手信心满满地投入决赛进程,争当电工行业里的“状元”,最终,贺兰文森广告有限公司的电工王庚获得冠军。

binary_middle (2).jpg

  本次大赛以“挑战自我攀高峰·技赢未来促就业”为主题,由贺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银川市长城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氛围。

binary_middle (4).jpg

  银川市长城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姚建利介绍,初赛结束后,在6月10日至15日期间,学校还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了为期6天的强化训练,训练内容包括电工配盘、plc变频器安装调试及复杂控制电路的故障排查等技能培训。姚建利表示:“让参赛选手积极备赛的同时,也学习到更多的电工知识与技能,鼓励电工劳动者们挑战自我、勇攀高峰。”

binary_middle (3).jpg

  选手徐兵从事电工9年,目前在一家物业公司工作,他在初赛中取得了第10名的好成绩,他觉得通过此次参赛与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技能。“决赛前的培训中,对实操配盘及plc调试进行了训练,这让我对比赛更有信心。”徐兵说。

  而第一次参加电工大赛就获得初赛第4名的高志勇,已从事电工行业5年,他表示,此次参赛对职业技能有所提升,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据悉,本次比赛评选出了金奖1名,奖金10000元;银奖2名,奖金5000元;铜奖3名,奖金2000元;优秀奖8名,奖金1000元,主办方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而符合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参赛者将享受5至30万元不等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申请创业补贴条件的参赛者则将享受最高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binary_middle (2).jpg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办主任刘艺介绍,本次比赛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电工技能、调试能力、工程实施能力、职业素养,以及工作效率、成本控制和安全意识,并从中选拔出了一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她表示,今年贺兰县还将工作重点放在做好技能培训后续跟踪服务上,为学员和企业搭建双向选择平台,提供精准的培训、就业服务。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