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奔跑吧·少年”全国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宁夏分会场启动

时间:2022-06-02 18:39: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2日,2022年“奔跑吧·少年”全国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宁夏分会场暨银川市首届线上线下趣味田径锦标赛在西夏区华西小学举行,该校6个年级选拔出来的100多名学生,分别参加了“一级方程式”“越过障碍掷准”“十字跳”等5个趣味项目的比拼,感受田径运动的无穷魅力。

binary_middle (2).jpg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自治区体育局主办,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教育局、宁夏田径运动协会承办。整个比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项目、分区域、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比赛项目基本涵盖田赛和径赛中的跑、跳、投等项类,通过安全、柔软、五颜六色的软式体育器材以及科学的组织形式,使活动既紧张刺激又妙趣横生,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六年级(2)班的黄甫是赛场上的佼佼者,他说,这次比赛项目设置有趣味,也很有挑战性,让每个参与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希望今后能多参与这样的趣味比赛。

binary_middle (1).jpg

  据宁夏田径运动协会秘书长马旭东介绍,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中国田径协会近两年在全国各地普及、推广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宁夏也在积极推广这项趣味运动,在推动体教融合的过程中,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同时发现和培养一批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按照活动计划,我们将在银川市部分小学有序举办10场趣味田径比赛,推进“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身体素质、锻炼意志品质、培养体育精神。”马旭东说。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吴春霖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