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网格员徐丹:最多时一天200多个电话

时间:2022-05-07 15:07:3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朱红杰   李哈伦)“您好,很抱歉打扰您。我是银古路街道丽景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是否去过上海……”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兴庆区银古路街道丽景社区网格员徐丹首当其冲,由网格员“变身”流调员,她加班加点同疫情赛跑,最高峰一天要打200多通电话……“

binary_middle.jpg

  徐丹的工作从每天清晨7点就开始了,从核实中高风险地区来银人员信息,到询问、登记,再到摸清行动轨迹,看似简单的过程,却需要她不断顺藤摸瓜、抽丝剥茧。电话流调是一项复杂且考验人耐力的工作,每天推送的调查对象,涉及不同行业、不同群体、不同口音,网格员必须克服上述困难,认真梳理甄别相关信息,在接到核查名单后,需要逐一拨打居民电话,耐心询问具体居住地、核酸检测报告、中高风险地旅行史、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等情况。

  一个流调电话通常需要花费5分钟,有时候一个流调对象又要打两三个电话核对行程。随着摸排人员名单的增加,电话流调工作往往持续到半夜。“虽然很枯燥,但是可以让居民了解自己被隔离的原因,需要遵守的防疫政策,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就觉得很值得。”  徐丹说道。             

  每天不断下发的重点人员名单,让徐丹的流调工作经常持续到半夜。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80后的她从无怨言,仔细应对。遇到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徐丹往往会花费更多的精力细心解释,告知隔离期间注意事项。对于需进行集中隔离的人员,她还要对接司机,以最快的速度转运管控人员。

  “在别人眼中,这份工作可能更多的只是敲敲键盘,打打电话,但是在我眼中,这份工作不仅需要耐心、细心,更需要一份责任感 。我可以干好这份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可以听到我们的声音,看到我们的身影。”徐丹说。

  在抗疫一线,像徐丹这样默默奉献的社区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冲在一线,不分日夜,不畏辛苦,展现着新时代青年人无私奉献的情怀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