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95后闫嘉琦的劳动节

时间:2022-05-02 16:16:5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022年5月1日9时,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车站客运员闫嘉琦参加完点名会就早早来到了“向阳花”服务中心。她知道今天的工作会比以前更忙碌。

  此时的“向阳花”服务中心,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你好,我想问问五一期间车站加开了到哪的车?”“我想去北京,咱车站什么要求吗?”“请问我从郑州到银川,明天到站后不会被隔离吧?”闫嘉琦一边从容地回答旅客的各种问询,一边观察着进入候车室的旅客动态。

QQ图片20220502151951.jpg

  闫嘉琦毕业于2019年,同年12月参加工作。 今年25岁的她,工作虽然才2年,但却是个优秀的客运“多面手”了。服务中心是个“综合枢纽”,这里的工作多样化,因此对人员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闫嘉琦却将这些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在这里她要电话解答问询、面对面提供咨询帮助、办理退票改签手续、协助值班员做好重点旅客帮扶、遗失物品传递交接等;此外还要与其他同事互补,做好巡视、引导、检票等多个重要岗位的协调服务;同时,还要及时接受来自12306客服和列车长传递的重点旅客信息,随时进行“机动”的服务。

QQ图片20220502152002.jpg

  9时30分,闫嘉琦从服务台走出来。银川至中卫南C8203次列车即将检票了, 她要去组织旅客间隔排队,有序进站。

  9时38分,对讲机里传来值班员检票放行的指令后,闫嘉琦分批次将重点旅客和大批旅客有序放行到站台乘车。

  9时58分,C8203次列车缓缓开出站台后,闫嘉琦又开始在候车室进行巡视,看见旅客没戴好口罩就提醒一下,没有隔位就座就重新安排一下;再看看饮水处、卫生间的设备有无异常,将一楼候车室角角落落巡视了一遍后,她又回到了服务中心,开始解答问询。

  11时45分,组织银川至中卫南C8215次旅客检票;15时27分组织C8217次列车;18时52分组织C8219次列车;忙碌起来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20时,闫嘉琦开始不安起来,眼神始终在进站口徘徊。值班员杨慧看出了她的心思:“她在等一位旅客,那位男旅客三四十岁的样子,经常独自坐轮椅去北京看病,几乎一个月一次。巧的是,不管来回都是小闫当班。这不,已经连着四次送他上车和接他下车了,这几天估计又到了他该看病的日子了。”正说着,小闫看见一位奶爸一手抱孩子,一手拎着儿童车,安检仪上还有几个包裹要取,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小闫忙小跑了几步到他们跟前说:“别急,我来帮您。”说完拎起两个大行李包,领着爷俩进站候车了。

  转眼已近零点了,“向阳花”服务中心里依旧有电话铃声传来,闫嘉琦还在不慌不忙地解答着。此时,她的脸上略显疲惫,当问她累不累时,她腼腆的笑了笑说:“有点儿,但每当听到旅客跟我说谢谢时,就又有了力量。下个班是5月4日,恰巧我也在岗,我挺庆幸自己能够用这种方式渡过我们自己的节日。“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吴昊 马志伟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